有關申請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常見問題,詳情在此 (PDF)

有關本課程

Q1. 授課語言是英語、普通話還是廣東話?

A1. 除中文新聞採訪寫作課外,所有必修科目均以英文授課;而選修科目則以英文或廣東話授課。非以廣東話為母語的學生可以通過修讀英文新聞採訪寫作課和英文選修科目來完成課程。

Q2. 新聞學文學碩士課程有何特色?

A2. 本課程旨在為不同背景的人士提供專業及學術新聞訓練。我們具有彈性的課程設計,不論是否有新聞經驗或訓練,均可就讀。有志從事新聞工作但本科未曾修讀新聞與傳播的大專畢業生,可以從本課程中學習基本的新聞知識和技巧。現職新聞工作者或其他需要與媒體接觸的專業人士,也可從課程的知識訓練中得益,加深其對新聞的認知。

Q3. 有關「在職新聞從業員獎學金」的詳情,本地學生的定義?應如何申請此獎學金?甄選獎學金得獎者的原則是?

A3. 獎學金的主要目的是為本地在職新聞從業員提供深造機會,並鼓勵他們畢業後貢獻本地新聞業。已獲2023學年新聞學文學碩士課程取錄的本地生將合乎資格申請此獎學金,申請者需具備最少兩年新聞相關的工作經驗,具備潛能,並有志於畢業後貢獻香港新聞業。全日制及兼讀制學生均可申請,獎學金名額每年最多三個,每名獎額為港幣60,000元。

a) 只有入讀之本地學生符合獎學金的申請條件,持有以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簽發的證件的人士會被視作非本地學生:
•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證;
•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IANG)下的簽證/進入許可證;或
• 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在獲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簽發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時已年滿18歲)。

b) 獎學金申請人必須先獲得本課程的入學取錄。在獲邀申請獎學金時,提交一份意向書及過往作品集,並於意向書內闡述就讀本課程後,計劃如何為香港新聞業範疇作出貢獻。獎學金申請結果將於入學按金繳交限期前公佈。

c) 計劃的甄選原則是以擇優而取為基礎,學業成績、專業資格、相關工作經驗和成就及意向書內對貢獻香港新聞業的計劃均為甄選考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