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申请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常见问题,详情在此 (PDF)

有关本课程

Q1. 授课语言是英语、普通话还是广东话?

A1. 除中文新闻采访写作课外,所有必修科目均以英文授课;而选修科目则以英文或广东话授课。非以广东话为母语的学生可以通过修读英文新闻采访写作课和英文选修科目来完成课程。

Q2. 新闻学文学硕士课程有何特色?

A2. 本课程旨在为不同背景的人士提供专业及学术新闻训练。我们具有弹性的课程设计,不论是否有新闻经验或训练,均可就读。有志从事新闻工作但本科未曾修读新闻与传播的大专毕业生,可以从本课程中学习基本的新闻知识和技巧。现职新闻工作者或其他需要与媒体接触的专业人士,也可从课程的知识训练中得益,加深其对新闻的认知。

Q3. 有关「在职新闻从业员奖学金」的详情,本地学生的定义? 应如何申请此奖学金? 甄选奖学金得奖者的原则是?

A3. 奖学金的主要目的是为本地在职新闻从业员提供深造机会,并鼓励他们毕业后贡献本地新闻业。 已获2023学年新闻学文学硕士课程取录的本地生将合乎资格申请此奖学金,申请者需具备最少两年新闻相关的工作经验,具备潜能,并有志于毕业后贡献香港新闻业。 全日制及兼读制学生均可申请,奖学金名额每年最多三个,每名奖额为港币60,000元。

a) 只有入读之本地学生符合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持有以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证件的人士会被视作非本地学生:
•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证;
•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IANG)下的签证/进入许可证; 或
• 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证(在获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签发受养人签证/进入许可证时已年满18岁)。

b) 奖学金申请人必须先获得本课程的入学取录。 在获邀申请奖学金时,提交一份意向书及过往作品集,并于意向书内阐述就读本课程后,计划如何为香港新闻业范畴作出贡献。 奖学金申请结果将于入学按金缴交限期前公布。

c) 计划的甄选原则是以择优而取为基础,学业成绩、专业资格、相关工作经验和成就及意向书内对贡献香港新闻业的计划均为甄选考虑因素。